白天胃都沒有出現任何異狀,一到晚上時常會出現問題,有時還需要去掛急診,那十之八九一定是膽的問題.

開頭就是膽總管結石住進醫院,這是我先生的故事.....

治療了將近一年半的胃病,心想終於可以開始大吃大喝,不料某一晚餐正大口吃曠肉飯時,突然胃食道逆流,

內心在OS我的胃病不是快好嗎?! 怎麼突然胃食道逆流!! 隔天小便尿色成茶咖色,眼白呈黃色,滿臉黃膽色,我在想難道我的肝出了問題?!

那個時刻還笨笨地跑去小診所看胃病?傍晚我跟太太說起覺得眼白黃黃的,我太太二話不說帶我去照鏡子,結果真得是眼白黃黃的!!

笨笨的我還再跑去小診所跟醫生說,我覺得我的眼白黃黃的,醫生說,那再抽個血,最快驗血報告二到三天後,才會出來,我回家跟太太說驗血報告要二到三天才會出來,我太太說快去大醫院驗,一個小時就可以出來了,因此去大醫院掛門診,我們就隨便掛個外科門診,驗血後看報告,肝指示超標700,黃膽危險等級,醫生說趕快去掛急診,辦住院,結果從晚上六點忙到半夜二點,終於有病房入住.我太太在旁邊煎熬得也是 心力交瘁 .

掛急診是星期日晚上,隔天星期一醫院上班後,肝膽腸胃科主任就來會診,問病情,安排我去做超音波掃描,結果是膽總管結石,因為肝臟本身會汾泌膽汁,膽總管結石,膽汁逆流回肝臟,引起肝臟發炎,這種情形容易引起敗血病,透過胃視鏡把堵住結石拿出來後,要多住院幾天做血液細菌培養,看是否有無敗血病可能,才能出院,主治醫師說:膽結石很嚴重才可能膽總管結石. 你的膽改天要找外科主任會診,看要怎麼處理,最好的處理辦法是摘除結石的膽囊,因為已結石過的膽囊原則就有問題,目前膽囊摘除是用腹腔鏡做,傷口小,恢復快.於是約好一個月後做外科手術.

到了動手術早上,換好病服躺在手術台上,助理護士再三確認是否本人,進行什麼手術後,便幫我插入留滯針頭,準備打入麻醉針,剛打完針一股睡意便涌上心頭,心想藥效真強,醒來在恢復室等待到病房,聽家人說摘除的膽囊真大,充滿結石.

說真的結石膽囊摘除後,心中放下了一頭大石頭,現正努力恢復健康!!

這次的得病的心得是,胃覺得不舒服,不代表是胃的問題,可能是其他內臟的問題,尤其是膽囊出現了問題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胃痛 膽結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tree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